康复案例
您的位置:首页 > 康复案例
康复案例
年近古稀阿婆:糖尿病并发顽疾不再痛苦

阿婆68岁,患糖尿病13年,开始时时常大便燥结不通,近三年来随着病情发展变化,演变成大便溏泻不止,每日大便最少十余次,尤其是遇出外时非常不方便,大便清稀或水样。腹部经常感觉隐隐作痛及下坠感,每遇到肠绞动肠鸣就腹泻,泻后则舒服些,经粪便常规检查及细菌培养均为阴性反应,检查不出原因,三多症状不怎么明显,面色晃白精神疲倦,自觉心慌气短,口苦口臭,容易冒汗,声音低微,眼睛模糊、牙齿容易松动,喜喝热饮,若饮食不当,或遇寒冷刺激,则腹泻更加严重,动则易喘,脉沈虚尺脉虚甚,舌淡润苔薄黄。

为此,刘阿婆为自己的病四处求医,效果都不是很理想。今年4月中旬,刘阿婆听说广州康富来国医馆在诊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、博士、黎敬波教授在糖尿病领域造诣非浅,前不久还为某医院院长90高龄的母亲开方成功治疗糖尿病的真实案例后,其特来国医馆找黎教授看病。

经过预约,黎教授亲自为刘阿婆诊断,其病症被诊断为肾阳虚、脾失健运、中气下陷失固,治疗原则以温补脾肾,益气升阳,固涩止泻。为此,黎教授也为其开了药方,在服药12天后,刘阿婆腹痛下坠感消失、腹泻减为每日3-4次,稀便转为溏便,心悸、气短、汗出等症状已减轻,病情好转,依原方再服20天,大便已成形,视物清晰,自感身体有力,空腹血糖135毫克,已接近正常人。

在取得很好疗效后,刘阿婆再一次预约黎教授为期复诊,一见面双手握着黎教授的手说,“谢谢您的妙方,让我这10多年的顽疾终于有所好转,没有以前那么痛苦,现在终于轻松很多了

 

上一篇:神奇的能量医学
下一篇:已经是最后一页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