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性膏方
您的位置:首页 > 个性膏方 > 康富来膏方
康富来膏方

膏方历史

汤、膏、丹、丸、散历来都是中药用药特色。膏方历史悠久,起源于汉唐,是一种具有营养滋补、预防、治疗综合作用的方剂,它是在复方汤剂的基础上,根据人的不同体质、不同临床表现而确立的不同配伍的处方。

在中医辨证论治及整体观念的理论指导下,根据人体脏腑阴阳气血虚实变化,综合考虑个体体质特征,经过浸泡、煎煮、浓缩、收膏等工序,精制加工而成稠厚的滋补膏剂。服用时用开水冲化饮用的一种中医传统制剂。其中具有滋补功效的膏方又叫膏滋药。膏方在江浙沪一带流传有数百年,因其服用方便,易于保藏,有利于慢性疾病及体质虚弱者长期服用,故深受广大民众欢迎。

康富来膏方




  • 补肾壮阳膏:补肾壮阳,生精益髓,强身健体。
    降脂减肥膏:行气活血,补肾养肝,减服轻身。
    养血美容膏:养血补肝,健脾益肾,活血解郁,调理充任,养颜乌发。
    养心安神膏:滋阴养血,补肾益脑,养心安神。
    解酒护肝膏:祛湿清热,解酒消积,舒肝健胃。



  • 名老中医根据患者体质类型、疾病性质等状况,
    在辨证论治原则指导下,选择多味药材组成的方剂。



膏方的适合人群

适用于体质虚弱,需要进补的人体;体质偏颇,亚健康状态,需要调理人体;慢性疾病,需要长期久治的人体;以及病后、手术后、出血后处于恢复阶段,包括肿瘤病人手术后,化疗放疗后,均适宜用膏方进行调理。